我们,都终将成为性欲的手下败将

 

关于性欲这件事,几乎所有的人从一开始就能看到其中的道德问题,以至于人们在指责任何一个人的品质问题时,都会拿他的性欲说事儿。这意味着,与性欲有关的道德审判,是最初级的审判,人人都会,但人人都无法克制。时间长了,人们谈起性欲,说的都是别人如何如何淫乱,但当自己面对美色,却又心摇神迷,无法把持自己的身体。

 

古老的《十诫》,被视为上帝赐予给人类的十大行为终极原则,其中有一条就是“不可奸淫”,耶稣对此的解释,更是严格得不可思议,“凡是看见女人心里动了淫念的,便是犯了奸淫之罪了”,意思是说,看见美色,你想都不能想,一旦心动,罪恶便已经形成。这是一个绝对底线原则,如何理解它,历来众说纷纭。

 

有人理解为,奸淫是最明显的原罪,有的人则说,这意味着没有人能够做到不犯奸淫之罪,还有人认为,既然心里动了念头便是犯罪,这意味着上帝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罪,所以每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的奸淫之罪。但更加有趣的局面是,人们谈到奸淫问题,似乎最喜欢抢占道德制高点,上来先审判他人的淫欲之罪,至于自己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人们似乎有勇气拍着胸部说,我还不错。

 

事实上,《圣经》里记载的诸多杰出人物,大多数都在性欲这件事情上站立不住。著名的大卫王,《圣经·诗歌》的作者,拥有坚定的信心,深受上帝喜悦,但在女人的问题上,可谓一辈子不能克制。看见下属的妻子洗澡,勾搭成奸,事后不仅不忏悔,还想办法杀掉下属,将女人据为己有。

 

晚年病入膏肓,躺卧在床上,还要手下找来18岁处女睡在身旁。大卫对女人和性欲的迷恋,一生挥之不去。而气吞山河的所罗门王,一生功业伟大,且具有从上帝而来的智慧,但却酷爱女性,尤其对埃及美女爱不释手,宫中美女成百上千,可谓一生在女人的身体中间迷醉。

 

性欲到底有多么迷人,估计只有上帝知道。作为一部生命之书,《圣经》的陈述实在是深刻到让我们无法理解,一方面简单明了地告诉你,不可奸淫,每个人都有罪,一方面却又直面人的罪恶,毫不隐瞒,在上帝最杰出的选民身上,同样存在着挥之不去的性欲冲突。人性的深刻和复杂,超出了人的简单的道德判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欲 道德 性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