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都补什么?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出现了腰膝酸软,手脚冰凉的现象,也许大家以为这是寒冷带来的,殊不知,你已经开始被肾虚所困扰。肾是人类先天之本,在这个特殊的季节,我们该怎么补肾呢?

  

  1.羊肉。羊肉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羊肉的肉质比猪肉细嫩,且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羊肉热量比其他畜肉高,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

  

  2.枸杞。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为20%左右,脂肪为10%左右,糖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为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它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等症。冬季吃枸杞宜煮粥,可以和各种粥品搭配。枸杞还可以早晚嚼食,嚼食的好处是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嚼枸杞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3.红薯。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此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能有效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

  

  4.白萝卜。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之说。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反而更有利于钙的吸收。萝卜上半段靠近叶子的部分,味道较甜,辣味较少,且水分最多,应该生食,以做色拉或凉拌为佳;根部中间部位,辛味及甜味程度相等,用来煮、蒸或熬炖最适合。

  

  按照上面的方法,我相信这些一定会让我们的肾暖起来,相信更多的人都会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年轻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冬季补肾 冬季怎么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