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性早熟的预防方法你不得不知!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的现象屡见不鲜,随着性早熟儿童的增多,家长们也开始关注起性早熟的预防方法了。预防儿童性早熟要从多方面着手,有一些性早熟的预防方法你不得不知。

 

 


 
 

  1、首先父母应懂得些医学知识,了解孩子的性早熟不过是生理性发育提前而已,不必惊慌。并且可以把这些知识和道理告诉孩子,解除孩子的思想顾虑,减轻思想负担,不必害羞,也不要有自卑感,还要注意月经期的生理卫生,懂得乳房、生殖器等部位的自我保护。

 

  2、注意孩子的生长发育。很多性早熟孩子都是在洗澡时被发现有异常体征,如乳头色素加深、隆起,出现短小的阴毛等,也有些被发现较晚。有的孩子往往不是与父母生活在一起,而是由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人带养。因此,父母更要关心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可以通过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的性发育是否有异常。

 

  3、要教育孩子不要随便服药。临床上,很多假性性早熟的孩子是因误服了避孕药而引起的。因此一方面家里的避孕药要妥善保管。杜绝孩子误服的可能,另一方面,要教育孩子不能随便乱服药。

 

  性早熟是可以预防的,而且并没有家长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掌握了这些性早熟的预防方法,就能有效的降低性早熟的发病率。另外,了解一下性早熟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对患者的治疗也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早熟 性早熟预防 性早熟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