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测艾滋病在我国悄然流行

  微微健康网获悉,近年来我国患艾滋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很多患者得病后一般是处于无症状的潜伏期。据了解,如今个人可以通过艾滋病检测试纸,检查自己是否患病。

 

 

  近年来个人自测艾滋病开始悄然流行。自测是需要用到一种叫艾滋病检测试纸的东西,通过采集自己的血液来检测是否感染。这种试纸的检测原理类似早孕试纸条,将从手指上采集到的血液,约2-3滴加到试纸的加样孔,同时还需要加1滴稀释液,等待15分钟后读取结果。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感染人群的增长速度处于世界前列,有关统计显示,这些感染者以仍然性行为传播方式为主。专家呼吁,预防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若发生高危行为需要在六周以后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感染。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及时到当地防疫站或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检测。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艾滋病无症状期,一般持续时间为6-8年。因此,艾滋病患者最好及早诊治,争取将病情控制在掌控的范围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滋病 自测艾滋病 性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