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肾植物性食物 助你性保健

  除了适当的性保健操外,那么是否还有其他的更为简单的方式可以帮助你达到性保健的疗效的呢?答案是肯定的。在当今社会,人们对性保健操越来越重视,从而有人开始研究发现,一些平日食用的益肾植物性食物也是性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喔。

  

 

  性保健-益肾植物性食物

 

  粟米

 

  为禾本科植物粟的种仁。又名白梁粟,粟谷,小米,硬粟。

 

  应用:

 

  治疗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

 

  用法:

 

  熬粥服。

 

  禁忌:

 

  不能和杏仁同服。可令人吐泻。

 

  莲子

 

  为睡莲科植物莲的成熟种子。古称莲子为莲实、水芝丹,亦称莲子、莲肉、湘莲、建莲肉、白莲肉、石莲肉。

 

  应用:治夜寐多梦、遗精、淋浊、久痢、虚泻、妇人崩漏带下。石莲子并能止呕、开胃,常用来治禁口痢。

 

  注意和禁忌:

 

  ①注意品质的优劣。莲子以个大、饱满、无皱、整齐者为佳。

 

  ②外感初起表症及大便干结、疟疾、疳积等症忌用。

 

  配方和用法

 

  ①莲子淮山粥:莲子肉(去心)40克,淮20克,鸡内金10克,糯米适量。

 

  将糯米洗净,放入砂锅内,加水,将莲子和淮洗净,同鸡内金共煮。熟后,加白糖调味,食用。治疗脾虚所致的腹泻、食欲不振等症。方中莲子、淮健脾益气,两味同用健脾运

  化,鸡内金助脾胃消化,糯米温中补脾。几味同用可健脾胃止泄泻,增食欲。

 

  ②莲实雪耳汤:莲子15-25克,英实12-15克,雪耳6-9克,淮15克,鸡蛋1只,砂糖适量。

 

  先水煎莲子、英实、淮,再放雪耳。当莲子、英实熟后,最后放鸡蛋(打开壳后,蛋用筷搅后用),放糖,服食。治疗肾阴不足所致的遗精。方中莲子、补虚固精,雪耳滋润肺脾,

  兼以益肾;鸡蛋滋补强壮,以增强脾肾之气。几味合用共奏补气阴而止遗精之效。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适时摄入简单的几款美食就可以让你达到性保健的效果。既健康、便宜又实惠,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保健常识 男性保健常识 哪些食物可以达到性保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