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艾滋病的危害

  艾滋病这个词,让曾经让世界陷入一种恐慌的状态,虽然艾滋病只有几种传播途径,只要做好预防就能避免。但是我们依旧不能轻视艾滋病的危害,作为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艾滋病的危害你必须要了解。

 

 


 
 

  1. 对患者自身的危害:目前艾滋病已成为一种可控的慢性病。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因未及时诊治、病毒耐药或药物的副作用等原因,而死亡或致残。同时由于社会对感染者的歧视,也常常给感染者带来沉重的精神压力。

 

  2. 对他人的危害:感染者无保护的性行为、多个性伴、共用针具静脉吸毒及经过母婴途径等可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3. 对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虽然我国早已实施对HIV感染者“四免一关怀”的政策,但晚期并发症的治疗仍可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社会问题。

 

  艾滋病是全人类的噩梦,它的发生就以为着一条生命的消失。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我们就能提高预防的意识,让自己原理艾滋病的病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 艾滋病 艾滋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