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病毒感染过程

  艾滋病是一整个医学界的难题,至今为止,人们仍然无法彻底的将这个病毒击败。艾滋病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一直扮演着威胁人类健康与安全的杀手角色。艾滋病的病毒感染过程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重点话题。

 

 


 
 

  1.原发感染

 

  HIV需借助于易感细胞表面的受体进入细胞,包括第一受体和第二受体。HIV进入人体后,在24—48小时内到达局部淋巴结,约5天左右在外周血中可以检测到病毒成份。继而产生病毒血症,导致急性感染。

 

  2.HIV在人体细胞内的感染过程

 

  吸附及穿入:HIV-1感染人体后,选择性的吸附于靶细胞的CD4受体上,在辅助受体的帮助下进入宿主细胞。经环化及整合、转录及翻译、装配、成熟及出芽,形成成熟的病毒颗粒。

 

  3.HIV感染后的三种临床转归

 

  由于机体的免疫系统不能完全清除病毒,形成慢性感染,在临床上可表现为典型进展者、快速进展者和长期不进展者三种转归。

 

  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过程,这其中就涉及到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过程。人在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不会马上发病,要经历一段被称为潜伏期的漫长过程。然而艾滋病患者需要配合治疗,将伤害减少到最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 艾滋病 艾滋病病毒感染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