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艾滋病的辨证治疗

  人们对艾滋病的治疗一直都很关注,艾滋病病情错综复杂,至今为止都没有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将其彻底的治愈。我国中医可以对艾滋病进行辩证施治,全面的调理艾滋病患者的病情。

 

 


 
 

  一、脏腑虚损证候

 

  肾精不足宜补肾填精,方用河车大造丸加减;脾肾阳虚应补益脾肾,温阳祛寒,方用右归饮合理中汤。膊肾气虚则应补脾益肾,方用补中益气九合金匮肾气九。

 

  肺气虚当益气固表,方用黄诧鳖甲散。脾气虚可益气健脾,方用参苓白术散。肝肾阳虚治以补益肝肾、养阴清热,方用六味地黄汤,肝阳上亢应平肝潜阳、滋补肝肾,方用知柏地黄汤合天麻钩藤饮。

 

  二、体虚热病症候

 

  气虚外感治以益气解表,方用参苏饮合玉屏风散。阴虚外感治以滋阴解表,方用加减萎汤。邪陷入血当清热凉血、益气养阴,方用清营汤合犀角(水牛角代)地黄汤。

 

  三、癌瘤证候

 

  痰湿凝聚治以化痰利湿、软坚散结,方用小金丹台海藻玉壶汤;痰瘀凝结、治以活血化瘀、扶正祛邪,方用和营散坚丸。

 

  关于艾滋病是否能够治愈,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知道艾滋病治疗是现如今医学的一大难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艾滋病一定能被人类攻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 艾滋病 艾滋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