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划分为三个时期

  艾滋病的危害众人皆知,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医学的进步,艾滋病已经从死亡疾病过度到一种可以进行控制的慢性疾病。艾滋病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急性期、无症状期和艾滋病期。

 

 


 
 

  (一)急性期

 

  通常发生在初次感染HIV后2-4周左右。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咽痛、盗汗、恶心、呕吐、腹泻、皮疹、关节痛、淋巴结肿大及神经系统症状。多数患者临床症状轻微,持续1-3周后缓解。

 

  此期在血液中可检出HIV-RNA和P24抗原,而HIV抗体则在感染后数周才出现。CD4+ T淋巴细胞计数一过性减少,CD4/CD8比例可倒置。

 

  (二)无症状期

 

  可从急性期进入此期,或无明显的急性期症状而直接进入此期。

 

  此期持续时间一般为6-8年。但也有快速进展和长期不进展者。此期的长短与感染病毒的数量、型别,感染途径,机体免疫状况等多种因素有关。

 

  (三)艾滋病期

 

  为感染HIV后的最终阶段。病人CD4+ T淋巴细胞计数明显下降,多<200/mm3,HIV血浆病毒载量明显升高。此期主要临床表现为HIV相关症状、各种机会性感染及肿瘤。

 

  我们都只知道,艾滋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死亡,而艾滋病的发展主要就是根据以上的这三个情况进行的。面对这个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黑色杀手,我们都必须学会预防它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 艾滋病 H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