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不是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会通过血液来传播,这很多人都知道。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说法,蚊子会吸血,然后在吸另一个人的血,是不是说蚊子叮咬就会成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有关艾滋病病毒传播最普遍的荒诞说法之一就是,蚊子或其他吸血昆虫会使您受感染。没有科学证据可以支持这一论点。为了解为什么蚊子对于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没有帮助,我们可以研究一下蚊子的叮咬行为。

 

  当蚊子叮咬某人时,不会把自己的血液或者它所叮咬的动物或人的血液注入到它叮咬的下一个人体内。蚊子会喷射唾液,唾液充当润滑剂,以便它能有效地吸取更多血液。黄热病和疟疾会通过唾液传播,但艾滋病病毒不能在昆虫体内复制,所以病毒不能在蚊子体内存活足够长的时间以通过唾液传播。

 

  此外,蚊子吸血之后通常不会从一个人身上飞到另一个人身上。它们需要时间来消化“血餐”,然后才会继续觅食。

 

  原来蚊子叮咬并不会成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这完全是没有依据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滋病 血液 艾滋病传播途径 蚊子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