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生性早熟,小学生来月经不是玩笑

 

时报讯 (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叶萃珊) 3月1日,记者从市民主促进会获悉,根据卫生保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小学五、六年级,已有30%左右的男孩和女孩分别出现遗精、月经初潮等生理现象。

 

但小学生和中学生普遍缺乏性知识,所以该会将在三个星期后举行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向有关部门建议,在全市小学中全面开展青少年性知识教育,帮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现状:小学生性成熟年龄提前

 

近年来,随着因物质丰富而营养提高、摄入含有激素的食物和药物增多等因素影响,使青少年的青春发育年龄提早了2~3岁,形成性早熟现象。

 

根据广州市卫生保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小学五、六年级,已有30%左右的男孩和女孩分别出现遗精、月经初潮等生理现象。但在小学中,关于人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教育,主要是放在思想品德的教育方面,而帮助学生提高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的生理、心理教育几乎没有。

 

小学生只能从非正规的渠道里去寻找关于生理、心理现象的知识。即使是一些青春期性教育开展得比较好的学校,对学生也仅限于生理卫生知识的教育,很少涉及性心理问题。因此,加强青少年的性健康教育,已经成为社会的当务之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成熟 遗精 月经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