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婚前性行为不是随便玩玩!

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日前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年轻人六成有婚前性行为和实行试婚。陈旧的计生宣传模式、滞后的新婚性教育面对这种现实,无疑成了与事无补的“马后炮”。

 

 

鉴于此,在深圳市人口计生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该市计生服务中心和性学会共同发起的“性文化吧”日前面世,并成为深圳中小学生性教育的一个校外基地。人们可在这里免费领取安全套和避孕药物,还可以通过多媒体大屏幕了解有关性健康、性文化和性艺术等方面的知识。

 

据调查,深圳不少年轻人是在同居多年后迈入婚姻殿堂,直到领取结婚证的那一刻,他们才收到颁证机构颁发的一本性生活教材——《新婚必读》。而很多青年在婚前发生性行为因无知而陷入恐慌、焦虑,产生一系列身体、心灵的伤害,有的甚至发生悲剧。

 

深圳计生服务中心婚恋心理咨询师唐女士介绍,曾有一位20岁的打工妹痛哭流涕地来咨询,说自己三天前和男友发生了性关系,因害怕怀孕和生病,一直坐卧不宁、茶饭不思、班也没法继续上了,于是来到计生中心要求做“人流”。经了解,这位姑娘在与男友发生关系时已经使用了安全套,事后当天又服了避孕药。她的恐慌是因为无知所至,并因担心过度出现焦虑、抑郁症状。

 

专家指出,现在不仅新婚性教育应该适应时代发展前移,对于避孕、绝育等服务宣传也应该前移。有关部门应加强“计划生育知情选择”介绍,使人们可以人性化地及时选择适合自己的绝育、避孕方式。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少女婚前性行为 失去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行为 婚前性行为 性教育 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