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烟民最好半年拍次胸片防肺癌

 

如果你每天平均吸20支烟,已有20年的吸烟史,那么你的吸烟指数就是400。如果每天吸30支,已有15 年的吸烟史,吸烟指数就是450。医学界把吸烟指数超过400的人列为发生肺癌的“高危人群”。

 

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周贤梅介绍,肺癌高危人群进入40岁后患肺癌的几率增加,该科收治的肺癌患者大多是40—70岁,且70%—80%都是老烟民,不少人吸烟指数都高达1000以上。

 

据了解,肺癌分小细胞肺癌和鳞癌、腺癌、大细胞癌等,我国鳞癌发病较多,这种癌与吸烟有很大关系。而欧美国家随着戒烟人数的增加,鳞癌正在逐渐减少。

 

由于肺癌的形成期约为半年,专家建议吸烟指数超过400的40岁以上人群,每半年拍一次胸片,年龄大于50岁的烟民,应每年做全面体检。对于肺癌高发地区或有肺癌家族史的烟民,建议做低剂量螺旋CT筛查,以便发现肺癌的早期“苗头”。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戒烟最大的好处是:远离“慢性咽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片 肺癌 吸烟 男性生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