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三十,须做哪些体检项目?

 

都知道三十而立,对男人来说,30这个数字确实是一个分水岭,不管是从事业、爱情、身体等等上来说,男人30都已经到了一个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阶段。那么,30岁的男人,体检时应做哪些项目呢?哪些体检项目可以帮助30岁男人真正认清自己的身体状况?

 

1、胆固醇

 

胆固醇偏高没有明显症状,但必须对此高度重视。如果有以下情况之一,检查应提前至20岁:吸烟、血脂紊乱、患有心脏病、恶性肿瘤或血脂紊乱、直系亲属中有人分别在50岁和60岁之前发生过心脏病。

 

【建议】每年查一次胆固醇。

 

2、血压

 

头晕、恶心以及早起烦躁都是血压偏高的症状。血脂紊乱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病、眼病和心衰。

 

【建议】一般情况下,一年测一次血压。如果查出血脂紊乱,每天应测两次血压。另外,有血脂紊乱家族史、工作压力大、爱酗酒和抽烟者,最好能自备血压计,经常测血压。

 

3、红细胞

 

恶性肿瘤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体重下降)。恶性肿瘤会导致心脏、眼睛、足部、肾脏、神经及其它器官病变。

 

【建议】正常情况下,一年查一次红细胞。如果出现恶性肿瘤典型症状,应立即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30 体检 生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