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秃顶大困扰,你该如何摆脱?

 

今年发布的一项调查表明,有60%的男性在25岁之前就开始脱发,30岁以前出现脱发的比例竟高达83.9%,其中脱发严重者又以白领、商业人士居多。是什么引起男人谢顶?

 

脱发的原因:先天后天都有

 

有人调侃谢顶的人是“聪明绝顶”,但这种“绝顶”所带来的尴尬确实令人烦恼不已。天和医院皮肤科主任贾建琴介绍,谢顶即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而对于男性脱发,遗传又是其最主要的原因。一项研究显示,秃顶在男婴身上为显性遗传,在女婴身上则多为隐性遗传,只有少数是显性遗传。

 

也就是说,秃顶多是由爸爸遗传给儿子的——如果爸爸是秃顶,外祖父也是秃顶,那么男宝宝发生秃顶的概率几乎为100%;如果爸爸不是秃顶,而外祖父是秃顶,则男宝宝有25%的可能发生秃顶;如果爸爸不是秃顶,外祖父也满头浓发,那男宝宝秃顶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

 

当然,造成脱发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或者大量吸烟、喝酒,甚至压力过大、高油脂饮食以及服用某些药物,或经常使用一些可致脱发的化学品等,都可导致头发脱落,使谢顶提前到来。所以,当发觉自己明显脱发而又不知原因的时候,还是应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或及时征询医生的意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秃顶 脱发 谢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