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拉出一坨优质的便便?

便便健康状态趋势图

 

从人粑粑的状况,是不是可以检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呢?大体上是可以的,但是仅从外观上看便便的形状,很难精确地知道人的具体疾病。不过这不影响我们对能够“拉出一坨优质的便便”充满了憧憬。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首先我们要知道关于便便的一点常识

 

正常人一般来说每天可以有1-2次大便,大便量约200g每次(跟你吃多少、吃什么息息相关),含水量在25%-75%中间皆可,大便色一般为深黄色、褐色、青色(还是跟你吃什么有关系),未见粘液、脓血。

 

超过3天未解大便并有排便困难、排便不尽、大便干结,才是便秘。

 

超过三次大便每天,并有大便呈稀水样、蛋花汤样、烂便样才叫腹泻。

 

优质便便形成的条件

 

1、摄取充分的膳食纤维

 

因为膳食纤维不会被溶解,可以直达肠道,具有清洁作用,并且增加便便的体积(但不应过度,摄取过量会为肠道带来负担)。蔬菜,水果,坚果,五谷,乳酸菌,摄取所占比例要比肉类多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出血 生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