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个生活“恶习”,摧残男人的健康!

作为一个在忙碌的现代社会中挣扎的男性,工作、婚姻、父母、子女,各种各样的压力让男性的健康备受摧残。要怎么做一个健康的男人,选择、放弃,你到底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1、不吃早餐

 

危害:严重胃病,提前衰老,全天没精神。

 

建议: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已经是个老生长谈的话题了,但是还有很多白领早晨急急忙忙的上班没有时间吃早点,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准备好,或者准备一些体积小、热能高,方便吃的食物。实在没时间,吃个汉堡或是饼干都比不吃要好。

 

2、上厕所看手机

 

危害:长期便秘、痔疮。

 

建议:不管工作多忙,有多少事情需要你处理,或是你有多按捺不住想刷微博。上厕所时也不要看手机或是其他报纸杂志,因为长期久坐马桶会让大脑忽略便意,使全身的排便动作不协调,造成排便困难,进而大便干燥,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性便秘。十男九痔就是这么来滴!

 

3、晚上应酬多

 

危害:胃病、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

 

建议:虽然工作中有些时候难免需要晚上应酬,但是不要没应酬了也往外跑。因为大量喝酒和吃油腻的食物会让胃难以应付,同时也会让脂肪大量凝结在血管壁和腹壁上,长此以往你就距离三高人群不远了。晚饭还是尽量在家里吃,而且食物要选清淡一些。

 

4、吃饭速度快

 

危害: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引发胃肠疾病。

 

建议:现在工作节奏快,每一分一秒都被精打细算的利用起来。很多男性尤其是高管人群连吃饭的时间都被利用起来,不是见面会客就是狼吞虎咽填饱肚子。这种习惯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不但会发胖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再忙也要给吃饭留出时间,细嚼慢咽认真吃饭,好好对待身体,身体才会好好对待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习惯 男性健康 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