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抽烟边喝酒,醉得更厉害!

 

研究成果显示,在饮酒的同时吸烟会让人更酩酊大醉。这是怎么回事?下面就一起看看喝酒和吸烟之间有何联系?

 

美国布朗大学酒精与上瘾研究中心的副主任达默里斯罗森诺指出,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于理解醉酒的机理,以及它如何影响到工作场所的安全等。

 

研究者采用了网上调查的方式,从美国一所未署名的大学中选取了113名学生,在对其进行的两个月的追踪记录中,让学生记录自己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不良生活习惯,如饮酒、吸烟和宿醉。

 

在调整了其他影响因素之后,研究者发现:学生如果在喝酒的同一天也抽烟,那么他们很容易出现宿醉且严重的症状。

 

原因在于,如果喝酒与抽烟相联系,会影响大脑中同时处理烟草和酒精的部位,从而加重因饮酒过度而嗜睡的效应。该研究发表在《酒精和毒品研究期刊》上。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所以,下次酒桌上还是不要抽烟喝酒一起来,否则小心喝醉了,还是很掉价的事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抽烟会让“小鸡鸡”变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酒 抽烟 男性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