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遗精情况会持续到几岁?

男性在进入青春期以后,生理特征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而晚上遗精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表现。但是男人们肯定会有疑问,那就是遗精是有时间效应的吗?会持续到生命中的几岁?

 

【案例】

 

陷入遗精恶性循环

 

鑫军身居要职,前一阵由于工作压力大,导致经常失眠,好不容易进入梦乡,醒来后却发觉精液已经排出。为了减轻压力,他下班后还去游泳馆锻炼,然而进行剧烈运动后,遗精次数反而有所增加。

 

鑫军已婚,性生活还算正常,他听人说“一滴精,十滴血”,因此非常担心遗精会影响身体健康和夫妻生活,但又不好意思让人知道自己的情况。于是他就偷偷摸摸上网查资料,按照各种说法如大量吃鸡蛋、服补药等,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由于遗精,鑫军感到紧张和不安,总觉得自己腰酸背痛、心神恍惚、注意力很难集中,他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生殖器官疾病。

 

【分析】

 

已婚男性也会自溢

 

不少人认为精液是人体的精华,遗精会耗损人的元气,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男子每次遗精会排出约2~6毫升的精液,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糖分。当精液充盈后,如果夫妻性生活不尽兴,体内精液储存过多,再加上其他刺激,如压力太大、内衣太紧等,就会发生遗精。医学界普遍认为,在某种程度上遗精能解除体内性紧张,从而达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平衡。从生理上讲,附睾、输精管、精囊、前列腺的分泌物制造多少,就会排泄多少,不会出现耗竭而影响健康。相反,这些分泌物如经久不排,反易会形成结晶。

 

有些人在遗精之后,会感到头晕目眩、腰酸背痛、精神萎靡,认为这是遗精引起的,这也是一种误解。出现以上症状主要是由于缺乏科学的心理卫生知识,心理上受到威胁性的刺激,从而引起精神负担,并不是遗精造成精液损失所致。

 

已婚男士运动后为什么遗精次数会增多?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得流经睾丸、前列腺的血液增多,睾丸产生的精子和附属腺体产生的分泌液也随之增多。精液多了,遗精次数也相应增加。二是进行体育运动之后,中枢神经系统的反射活动和植物性神经的功能也会增强,勃起中枢的兴奋性增强,容易引起性的神经反射,导致性器官充血,产生性冲动,于是出现遗精。三是男性经常穿紧身的运动裤,或由于与运动器械长时间摩擦,或运动后过度疲劳,或被子盖得太厚等,也会诱发性冲动,造成遗精。因此,如果运动后遗精次数稍有增加,并不是病态,也不是体虚的表现,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建议】

 

精神调试摆脱困惑

 

射精中枢如果处于兴奋状态,抑制作用降低,必然会出现遗精频繁的现

 

象,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对心理的威胁性刺激,不断强化主观评价,从而加重了躯体症状,出现恶性循环。因此,男性要注意心理卫生和精神调试,消除困惑、恐惧、焦虑的心理状态,培养自己开朗、乐观、冷静的性格,调养一段时间,这种情况自会减轻。

 

运动后应使精神和体力尽快恢复,可以洗一个热水澡,听一些轻松的音乐。另外,运动后的当天晚餐应少吃一些,饮食清淡一些,避免摄入辛辣食物及茶、咖啡等兴奋性饮料。不饮酒,少吸烟,对控制运动后遗精都有益处。

 

所以对于男性遗精的情况,无论何时都是正常的。因此男性只要做好平时的保持工作,就能拥有健康性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遗精 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