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男性精液质量不再高的原因是什么?

男人在到了而立之年以后,事业就如升空的火箭般如日中天。但是男性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因为就算带来做的再大也无法改变自己精液质量下降。那么在这个年龄,男人精液质量不再高的原因是什么?

 

研究人员表示,精子数量减少并不意味着难以使女性受孕,这只是衡量生育能力的一个指标。但他们呼吁男性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护精子健康。

 

最新研究表明,中国男性的精液质量在30岁时出现倒退,35岁后更是出现明显的下降。

 

微微健康网专家对20岁—60岁间的1000名中国男性进行了研究。分析了男性的精液产生量、精液中的精子含量、精子的活动性和精子的外观等,结果显示,与20岁—29岁年龄组相比,35岁组的精液精子含量较少,而且精子活动性从30岁时就开始下降。

 

此外,精液中活精子的数量也随着年龄递减。在20岁—29岁组,精液中活精子的比例占到73%;而在50岁-60岁组,这一比例只有65%。研究同时发现,30岁之后,外形正常的精子数量也开始减少,50岁组的男性就比20岁组的男性减少16%,不过随着年龄的继续增加,男性精子数目和精液量不会变化太大。

 

因此从研究中可以得出,男人在35岁以后,精液的质量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所以早点生子还是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而立之年 男性 精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