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男性尿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生殖系统疾病,常见于女性,但这并不代表男性不会发生。不洁的性生活也会令男性患上尿道炎,症状为出现尿道少量白色分泌物或底裤污秽,晨起尿道口有被分泌物干枯后产生的痂膜封口等,给男性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1、并发症的影响:如若病情反复,长期炎性损害,造成尿路黏膜、肾盂肾盏受损、纤维化、变形,尿路梗阻、畸形影响了正常的尿液引流和治疗,都给尿道炎的治疗带来影响,使得传统的药物治疗疗效不佳,治疗更加困难。

 

  2、隐深部位的感染:由于致病菌隐藏于组织深层,以及潜藏于尿道隐窝,尿道旁腺等部位,使得药物很难对其全面杀死,给康复留下了后患。同时急性尿道炎有可能伴发前列腺炎,当尿道炎治疗后,仍可因来自前列腺的感染而复发。 

 

  3、免疫力低下:同时有些患者免疫力低下,如合并有糖尿病、肿瘤、肝病、营养不良或其他慢性疾病,对尿道炎的治疗也造成很多困难。

 

  4、致病菌耐药:由于发病初期治疗不规范,盲目用药、破坏内环境,并造成细菌耐药,疗效不佳,时好时坏,导致持续的尿道炎发生。

 

  5、潜伏隐匿感染:部分微生物引起的尿道炎经抗生素治疗后,因药效和疗法的缺陷细菌将进入潜伏感染状态,在饮酒、劳累、精神紧张等因素可能诱使潜伏致病菌繁殖,从而出现症状,即尿道炎复发。

 

  6、神经过敏因素:某些尿道刺激症状源于精神因素,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表现;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病人,抗过敏治疗获得一定疗效,说明一部分病人与变态反应有关。

 

  男性尿道炎影响男性身体健康,给男性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麻烦,在治疗时因坚持用药,尽量避免病情反复发作,尿道炎才能彻底根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理 男性生理健康 男性生理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