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的颜色与男性健康有关吗?

  精液是男人传宗接代的载体,精液的健康与否直接反应了男性身体的健康状态,然而精液是否健康应如何来辨认?一般从精液的量、粘稠度、颜色等几方面进行判断,而精液的颜色是最直接的表现形态,那么精液的颜色与男性健康有怎样的联系?

 

  

 

 

  正常的精液呈乳白色或淡黄色。呈现淡黄色可能是因为较长时间没有射精,因而颜色稍有变化且较黏稠,属于正常现象,不比担忧。不过,如果男子生殖道有炎症时,精液也会呈黄色,在显微镜下可看到大量脓球,很可能是前列腺和精囊的化脓性感染所引起的。

 

 

  如果精液呈红色或淡红色,有时还会出现棕红色或酱油色,且在显微镜下可见到大量红细胞,这是通常称的“血精”。而且,某些男子是在某次射精后才发现精液变成粉红色,或者混有血丝。

 

  这种症状多数由精囊炎或前列腺炎所致。因为精囊炎症引起充血、水肿时,易出血,当精囊的分泌物和精液通过精囊时,也就会与血液混合,从而产生血精。这种症状并不难治疗,不必引起恐慌。去正规医院找准原因稍作治疗,便可治愈,精液颜色也会恢复正常。

 

  甚至,在某些时候,根本不需治疗就可痊愈,比如在射精时,精囊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使得精囊壁上的毛细血管壁变薄,结果红细胞渗透到精液中;以及夫妻分居,久未享受性生活的乐趣,相聚时“暴饮暴食”,让往日储存在精囊中不断增多的分泌液一泄而空,把精囊的压力一下降到最低,使得毛细血管破裂出血等情况,稍作休整便会自行愈合,不比担忧。

 

  由上可知,某些疾病可以导致精液颜色异常,而这些疾病中,有的会不治而愈,有的则需要治疗,因此正确辨别出这些原因对疾病的防治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理 男性生理健康 男性生理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