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规律和男人精子质量有何关系

 

“男性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不仅可保持健美身材,使身体更强壮,也能使精子游得更快,极大提升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发现,与久坐的男性相比,经常进行运动的男性精子长得较健康,因此游得也较快。精子游得快、质量好,自然也较容易抵达、进入卵子,提升受孕几率。

 

过去50年来,男性精子质量越来越差,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酗酒、吸烟以及肥胖人口的增加。

 

西班牙的研究人员不仅观察了受试男性的精子数量、活动能力、精子形态与精子质量,还分析了他们的睾酮、可体松与滤泡促进激素等激素浓度。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有运动习惯的男性,精子质量往往较佳。运动确实可以改善激素环境,帮助并刺激精子生长、制造。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适当运动有助于增强精子活力,但运动过度却有可能造成反效果。那些已超出一般人运动量的专业运动员,其精子的质量反而不如那些规律运动的男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质量 运动 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