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会互相传染癌症吗

 

医学界逐渐观察到一种现象——夫妻可能同患癌症,人们把它称之为“夫妻癌”。随着“夫妻癌”的出现,不少人认为找到了肿瘤之间可能相互传染的证据。

 

研究发现“夫妻癌”可以同时发生,也可能先后发生,发病部位可能相同,也可能不相同,最常见的部位如男方患阴茎癌,女方患宫颈癌;也有男方患结肠癌,女方患乳腺癌。

 

从表面看来“夫妻癌”似乎确有传染的现象,但从实质看来,并非如此。

 

我们应该看到,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它与生活方式及环境密切相关。而且肝炎病毒、EB病毒等和肝癌、鼻咽癌、皮肤癌及子宫癌有着很强的相关性,夫妻间长期生活在相同的环境中及暴露在相同的致病及致癌因素下,患同一类疾病的危险性很高。

 

如男性包皮过长又不注意清洗由此产生的包皮垢,不仅可以引发阴茎癌,而且已被证实可通过性生活造成女方的宫颈癌。而这决不是男性的阴茎癌传染给女方的结果,很可能是女方先得宫颈癌数年后,男性才出现阴茎癌,这就完全可以说明她们的癌症是受包皮垢之害。

 

因而,“夫妻癌”的情况虽然为数不少,但并不是癌症传染的结果,而是因为同时处于相似的生活环境、养成相似的生活习惯,才使癌魔获得可乘之机。所以,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癌症是一种传染病。

 

另外,有些家庭长期处于郁郁寡欢、忧忧戚戚,夫妻间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焦虑的生活中,也很容易造成“夫妻癌”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夫妻癌 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