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既简单又高效的避孕方法呢

 

避孕,是求安全还是求便利舒适?很多年轻女性会选前者,因为人工流产手术台上的恐惧与无助,是噩梦中的噩梦;而对更有经验的女性而言,便利舒适的程度,与安全性一样,是她们在避孕方式的选择上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不方便不舒服的避孕方式,慢慢会使我们的身体对性产生“排斥反应”,严重影响抵达快乐的机会与能力。来自美国的社会学家劳瑞斯女士,发现她周围的中国女性同事,有超过75%的人选择女性宫内节育器(俗称“上环”)做为避孕方式时,大感吃惊。

 

因为,相当一部分女同事诉说上环之后经血增加,整个经期头晕目眩,气色不佳;另有部分女同事因此子宫发炎,“然而,她们仍认准这是她们应尽的‘义务’。”劳瑞斯大惑不解,“既然两性在性上获得的释放与快乐是相等的,那么,为何避孕的种种不舒适一定要由女性来负担?”在美国,超过60%的育龄期女性选择口服避孕药这种既舒适又安全的避孕方法,而她们的伴侣也越来越乐意接受男用避孕套,“避孕越来越成为一个轻松话题。”

 

也许劳瑞斯的建议是对的?避孕,应该选最便利舒适的,选符合阶段性生理状态的。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五种避孕方式及这些避孕方式的舒适度比较,从而你可以看出哪一种避孕方式更适合你!

 

一、口服避孕药

 

舒适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短效避孕药(如妈富隆)每日服一片,或在月经结束之日起连续服用22天,可规律月经,对经前腹痛、烦躁等症状都有帮助。很多女性在习惯服用短效避孕药后,意外地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光洁了。

 

为解决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漏服问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供借鉴:在电脑上制作当月月历,剪贴在药瓶的瓶身上,每服一片,做个相应的记号,夫妻间互相提醒,可防遗忘。

 

新一代的短效避孕药通过成分的改进,已有效改变了老一代的避孕药导致发胖、长痤疮、毛发增多等副作用,并且对胎儿的发育毫无影响,也就是说,只要你们身心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准备要一个宝宝,停药后马上就可以妊娠。

 

贴心提示:当然,对于口服避孕药,需要澄清的一个误会是:不少年轻女孩嫌每日服药麻烦,干脆事先不做“预备”工作,直到经历了性事,才慌慌忙忙出门买紧急避孕药服下。妇科专家甚至叫这种年轻女孩为“毓婷族”。事实上,这种做法是夸大了紧急避孕的“神奇效果”。几乎所有的紧急避孕药都是通过对排卵和子宫内膜抑制而起作用的,因此,在同一月经周期内连续、多次服用它,会增加月经紊乱的发生几率,也会增加失败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方法 避孕工具 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