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避孕套,男人也能防止妇科病

 

“对于‘避孕套’的称呼,其实早就应该改一改了,如果叫‘安全套’,那就更为妥当。”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乐嘉豫教授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应该改变一下对“避孕套”的成见,从防治疾病、提高性生活质量和优生优育的角度来重新认识“避孕套”。“避孕套”除了防止艾滋病和性病外,就是在夫妻之间,也应该提倡使用。

 

据乐嘉豫教授介绍,在泰国和澳大利亚,都曾经推广100%使用安全套的方法,措施推广后,艾滋病感染人群大大下降。然而,在夫妻之间使用安全套,是一种高标准的健康需求。安全套的作用不仅仅在于预防艾滋病,夫妻之间的真菌感染,也可以通过安全套来预防。

 

临床研究已经证实,很多女性在感染妇科疾病后,同样可能会传染给丈夫;不少妇科疾病久治不愈,就是因为没有夫妻同治,而导致相互感染,比较常见的有:滴虫病、念珠菌感染等。

 

另外,市人口与计生委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上海人群的安全套使用率已经从1995年的9.11%上升到目前的19.50%,大大高于全国5.3%的平均使用率。但这与一些先进国家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为此,上海市将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有关人员将深入到社区、企业,宣传安全套的知识,倡导市民使用安全套,消除一些疾病隐患。据悉,除了完善的商业销售网点外,目前本市已设置超过1.6万个安全套免费发放点,其中1185个发放点还是24小时开放。此外,全市还已设置了371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市民可以从小区门卫室、集贸市场、居民楼、办公或商务楼宇等地方便获取安全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套 妇科病 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