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避孕药,能造成宝宝性早熟吗

 

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奶粉,却突然出现乳房发育的性早熟体征。经过反复回忆,母亲觉得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她曾经服用了避孕药。

 

贵州省晴隆县莲城镇五里村的汪海燕,带着自己1岁半的女儿,赶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

 

在内分泌科33号病床上,1岁零5个月大的小女孩,看起来和正常小孩没有区别,但掀开衣服一看,小小年纪的她,竟有鹌鹑蛋大小的一对乳房!

 

妈妈说,去年2月女儿出生时有8.6斤,各项指标都很正常。由于奶水很好,一直都是母乳喂养。今年3月4日,妈妈给女儿换衣服,突然发现她的乳房不对劲,有花生米大。起初她以为是女儿长得胖,瘦了之后就会恢复。但后来女儿瘦下来后,乳房还是没变小,而且下体还开始流白色的分泌物。

 

“因为自己是个文盲,什么都不懂,就没太在意。”但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于是一家人赶紧将女儿送到贵州一家医院检查,医生给小孩做了一个性激素方面的检查后,称小孩病情严重,8月5日家人赶紧带着孩子到了儿童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避孕 性早熟 避孕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