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紧急避孕药,讲究哪些规则

 

甜蜜的时候突然出了“意外”,活蹦乱跳的精子虫开始入侵女性的“花心”,对于不准备生育的夫妻来说,“红色警报”已经亮了起来。此时,紧急避孕药是最好的应急帮手。但是,吃药避孕得讲究规则,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所以很可能导致紧急避孕药失效或有害。故此,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

 

如何服用紧急避孕药

 

掌握好服用时间

 

采用药物方法者要在发生避孕失败或无避孕房事后,72小时内(越早越好)口服紧急避孕药,12小时内吃一颗,12小时候再吃一颗,单片装的不靠谱哦!

 

掌握好服药方法

 

餐后或睡前服用紧急避孕药能减缓恶心、呕吐等副反应。如服药后2小时内发生呕吐,应立即补服相同剂量的紧急避孕药并加服止吐药。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在本次月经周期内,不得再发生不避孕房事。若再有房事,应采用常规方法避孕。如出现月经过期,应到医院就诊,做妊娠试验,以确定是否紧急避孕失败。>>>揭秘:紧急避孕药只能“管一次”

 

紧急避孕药的失效期

 

药物都会有失效期,所以在服用前应了解药物的有效期和失效期。正确服用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为98%。乳房和小腹疼痛可能是月经来潮前的症状,建议放松心情,如果月经延期10天或以上,就要考虑避孕失败的可能,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以便明确诊断是否怀孕。

 

紧急避孕药不能常服

 

一些已婚育龄妇女认为,既然有紧急避孕措施,平时不采取避孕措施也没关系,反正一旦失败,口服紧急避孕药也就搞定了,这是一种认识误区。这是因为紧急避孕口服药米非司酮,比一般短效口服避孕药含的激素量大,经常服用存在致癌或其他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急避孕药 吃避孕药的方法 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