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过30岁可怎样避孕?

 

30岁以上的女人如何避孕?避孕的方式有很多,但由于年龄的不同,主要的避孕措施也应该有所选择,否则不一定能达到最好的避孕效果,对身体的健康也产生不利影响。对于30岁以上的女人,有以下几种避孕方式,我们不妨参考看看。

 

仅含孕酮的药物

 

母乳喂养者,或者是那些由于心血管疾病和凝血功能障碍或吸烟而不能服用含雌激素药物的人。如复合型药物一样,这种“避孕药”通过很低剂量的荷尔蒙保护机体避免怀孕,并且不含雌激素。如果你经期不规律,要注意的是:仅含孕酮的药物必须每天的同一时间服用以保证疗效;一旦失败,选择备用方法。

 

子宫内避孕器(IUD)

 

IUD的有效避孕率可以达到并超过99%,并且可以持续12年之久——如果40岁的时候装一个,可以一直到绝经期。传统的IUD是一个小的、T型的塑料制品,并植入子宫中从而阻止卵子受精。部分女性会因为植入物而有轻微的不舒适感,但是这种不适感不会持续太久。

 

如果你希望在一年内怀个宝宝,其他的方法会更好些。一旦你撤去了IUD就立刻免受其保。

 

避孕套

 

不想其他形式的避孕措施,避孕套可以阻止绝大多数的性传播疾病和艾滋,并且正确使用避孕效果高达98%。这种方法也是一个非常容易(且便宜)的选择如果你性生活不是那么的多。 如果你不到40,避孕套并不是最安全简单的避孕方式,除非你们还有二手准备(如药物或IUD)。

 

永久避孕

 

那些35岁以上已经有孩子了的女性有两种永久避孕的方法。输卵管结扎术是通过手术切断输卵管并结扎或灼烧的过程。还有一个新的选择被称为“Essure”方法,它的侵入性较小,通过放置一个小的金属植入物来阻塞输卵管。任何一个手术后,你都会有几天感到疲惫、臃肿、恶心、或胀气,但是不良反应并不会太严重。并且没有证据显示这种方法会加速绝经期。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什么避孕方式最好?这得看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30岁女人 避孕方式 避孕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