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药物流产,对她太残酷!

 

药物流产的出现给广大意外受孕的女性带来了“福音”。这种药物在临床上已被广泛使用,并且取得较不错的效果。与人工流产相比,药物流产避免了手术器械对女性生殖器官的损害,而且其痛苦小、副作用轻,服药者心理压力也不大,容易被人接受。

 

但是,不能光看药物流产的好处,事实上它也存在很多弊端。如果频繁使用药物流产,反而会危害女性的健康,其后果非常严重。

 

频繁使用药物流产的危害

 

1、药物流产会造成孕妇大出血,对身体产生直接伤害。对于贫血,或有其它病患的女性来说,药物流产很危险,需谨慎使用。

 

2、使用药物流产会造成女性局部损伤、出血,甚至降低抵抗力。如果使用方法或用后护理不当,会造成感染。

 

3、药物流产所用的药物基本是孕激素受体拮抗剂,其功能是干扰女性内分泌,长期使用会令内分泌系统出现异常,甚至病变。

 

4、进行一次药物流产,女性卵巢等器官会受到干扰,需要时间进行恢复,否则会引发紊乱。

 

5、药物流产很可能出现“不完全流产”的情况,此时就需要进行刮宫,其对女性身体的损害很大。

 

有相当多的女性尤其是未婚却意外怀孕的人,对药物流产存在误区,以为它宛如月经来潮一般,不会影响健康,以致不重视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旦发现怀孕便使用药物流产,有的一年内做二三次,肯定会损害健康。

 

如果在不得已情况下必须使用或已经使用药物流产,需谨记以下内容:要严格控制怀孕天数,孕期越短越好;因为人工流产往往会给身心带来很大的痛苦,很多人便选择了药物流产。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虽然药物流产避免了手术流产带来的一些问题,完全流产率已经达到90%~95%。但是,药物流产也是有其适用范围的,女性在做药物流产前,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是否在此范围之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流产,别总怪女人,也有“流产男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物流产 人工流产 自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