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甲孕酮——便捷避孕方法

 

在什么都讲究便捷高效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一些便捷、副作用小又避孕率高的避孕方法。醋酸甲孕酮注射避孕就是这类方法之一。醋酸甲孕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长效避孕注射液,避孕率高达99.7%,研究表明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98.7%。而且一年只需要注射4次,非常便捷。

 

避孕原理

 

醋酸甲孕酮抗生育的主要机理是抑制排卵。醋甲孕酮注射,是将高浓度的孕酮,一种与黄体酮相似的荷尔蒙——注射入身体。孕酮可以阻止卵巢排卵,增加子宫颈的粘液分泌,改变阴道内层。

 

醋酸甲孕酮还可以抑制下丘脑-垂体轴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使卵巢功能维持在卵泡早期水平。此外,醋酸甲孕酮还改变输卵管的蠕动功能,使宫颈粘液含水量减少,粘度增加,不利于精子通过。同时,由于醋酸甲孕酮可以让卵巢功能受抑制,子宫内膜萎缩变薄,腺体减少,不利于孕卵着床。这些多重的作用让醋酸甲孕酮注射的避孕有了更高的避孕率。

 

优点

 

醋酸甲孕酮注射避孕只需每年注射4次醋酸甲孕酮,就可以产生持续的避孕作用。醋酸甲孕酮是将人造激素注射人身体,从而使三个月内无法怀孕,而且注射在24小时候发挥作用。

 

缺点

 

这种注射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操作,以免伤害到身体。如果想恢复生育能力,需要停药9个月之后才行。近期研究表明,长期进行这种注射易诱发骨质疏松症,还可能导致月经紊乱、体重增加、眩晕和头疼。而且醋酸甲孕酮注射避孕无法预防性病。长期注射醋酸甲孕酮增加了尿路感染的风险,所以以往妊娠有尿路感染的妇女最好不要选择这种避孕方法。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避孕药虽然被无数临床验证是安全的,但是对于服用避孕药还是需要注意方法和规律的,正确是服用方法是保证避孕成功的关键。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避孕药不是口香糖想吃就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醋酸甲孕酮 避孕方法 避孕注射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