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的“避孕误区”真相大白

 

紧急避孕真能轻轻松松走出困境吗?

 

国内对于人群中不规范使用该药而导致不良反应的权威研究尚且有限,但长期、大量不当用药及事后自我保护不足而继发盆腔炎性疾病,确实是宫外孕的危害因素;即使服用后避孕成功,也易因事后调理失当引发内分泌失调留下月经紊乱、妇科炎症等“手尾”。

 

因此,专家奉劝那些将紧急避孕药视为常备“救星”的姐妹们,在不得已需使用时,要先弄清楚如何正确用药以及在事后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调理,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镜头:紧急避孕药,真能轻轻松松出困境?

 

镜头一:电视

 

广告宣传轻松避孕

 

不少人都曾在电视或网络上看过这么一则广告:卡通片中,王子和公主在花园里嬉戏,突然公主受惊吓差点晕倒过去,此时浮起了画外音:“激情燃烧,难免发生意外。请用××紧急避孕,轻轻松松出困境。”类似的“有××,放心爱”等广告也日复一日地在多家电视台滚动播出。温馨的镜头和简单易记的话语,使不少产品“深入人心”。

 

“不少姐妹都买过这种药。”二十刚出头的妙龄女阿玲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广告知道原来避孕可以这么轻松,确实让曾陷“意外困境”的她十分惊喜。她和身边的不少姐妹都吃过这种药,甚至也会买来备用,在“紧急关头”它可是“救星”!

 

镜头二:药店,节假日后卖得更火

 

在天河一家连锁药店,当记者打听紧急避孕药时,不经意看到两名20岁左右的女孩子很熟悉地走到妇科药品分类处,迅速地拿起某品牌紧急避孕药,很快交钱走人。

 

“她们都是熟客了。”销售人员透露说,上周末刚好连着“七夕”,虽没有长假,但喜欢制造情调的年轻人还是会找噱头浪漫一把,此后一两天紧急避孕药比前些天销量多了好多。每逢春节、十一长假、圣诞节和西方情人节,避孕药卖得更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的危害 紧急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