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一年不过三”的说法可信吗?

 

“用紧急避孕药,一年不要超过3次”的说法,的确流传很广,几乎所有对避孕药有接触的人都听说过,那么这是真的吗?如果这是真的,“毓婷”这样的避孕药厂家岂不是越做越小?其实,对紧急避孕药,所有医生都很谨慎,我们看看田吉顺医生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答主[田吉顺]:

 

为了避孕而用紧急避孕药,这种事不是一年最多3次,这辈子有3次都算多的。紧急口服避孕药根本就不是有效的常规避孕方法,能不吃就不吃。

 

那这种药是不是就没用了呢?还是有用的。除了用于常规避孕方法失败或者非意愿性生活后避孕意外,还可以用于其他疾病的治疗。“避孕药”只是一种通俗叫法罢了,其实各种“避孕药”都是有它的成分的,临床上可以用这些成分治疗其他疾病,而不单单是为了避孕。

 

比方说毓婷就是大剂量的左炔诺孕酮,可以用来治疗围绝经期功血。而很多短效口服避孕药也可以用了治疗其他疾病,比方说达英-35可以用来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很多种口服短效避孕药都可以用来治疗功血,建立人工周期,还可以治疗原发性痛经。简单一句话,每种药都有它的成分,临床上可以用这种成分治疗不止一种疾病,很多药也不仅仅只能用于一种疾病。

 

至于制药公司,如果这个公司就只靠某一种药吃饭的话,那这家公司真的就好倒闭了!他们的创新性哪去了?研发团队吃屎的吗?正常的制药公司当然要有好多种药物了,如果没有,那就抓紧去研发吧!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紧急避孕药当然可以吃,但是请不要让自己的每次避孕都变成“紧急避孕”,如果你是男人,请爱护自己的伴侣,如果你是女人,请爱惜你自己。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一夜情后吃紧急避孕药要注意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