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效避孕药真的可以用来调经吗?

 

先说答案,真的可以。避孕药因其主要功效,所以被称为“避孕药”,这并不意味着它只具有避孕作用且只能用来避孕。短效避孕药的成分中,具有可以调节、治疗其他疾病的成分,而且效果还不错,调经就是其中之一。

 

1、可以调经。且是比较安全的方法。短效避孕药一般是服用21天后停药出血。这严格来说不叫月经,叫撤退性出血。出血原理不同。

 

2、可以缓解甚至治愈痛经。因和正常月经原理不同,因此停药后的撤退性出血一般不会导致痛经等经期不适。在服用几个周期后即使停药,也有人因此不再痛经。(痛经原因目前无明确定论,因此服用短效是否真所有人都有效也无定论,但最少是大部分人如此。)

 

3、服用应严格遵守说明书要求。定时定量。以妈富隆为例: 在月经周期的第一天,即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服用本品。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每天约同一时间服1片本品,连续服21天,随后停药7天,在停药的第8天开始服用下一盒。为保持体内激素水平稳定,应在每天同一时刻服用。

 

4、不建议为了考试、重要工作等原因过量或中途服用或延长服用周期来达到避开特殊日子的目的。因服用短效避孕药停药后的撤退性出血不适感非常少,所以除非必须下水作业等极端情况,应保持正确的服用周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可以调经吗 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