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富隆和优思明等短效避孕药,哪种更优?

 

在未婚人群中,人们对避孕药的了解主要是在紧急避孕药上,因为没有长期的性关系,不会选择短效避孕药作为长期的避孕方法。但其实短效避孕药才是相对安全的和健康的。在比较出名的“妈富隆”和“优思明”中,哪种的效果更好呢?

 

知乎答主[田吉顺]:

 

西方性活跃年龄期妇女最常用的避孕方法是口服短效避孕药,而中国因为国情的原因是宫内节育器。

 

口服短效避孕药一般认为是无害的,且避孕效果确切,长期服用可能会有比较少见的血栓形成的风险和肝肾功能负担的增加,但是如果能够定期检查的话,应该影响不大,尤其吃的时间不长,半年一年的话,出现问题是很少见的。

 

它的最大缺点是麻烦,需要连续服用21天,不能漏服,漏服超过2两颗一上,这一周期的避孕成功率就会大打折扣。

 

优思明是比妈富隆更新的一种短效避孕药,改善了孕激素的成分,而且雌激素是目前含量最低的,所以相比妈富隆,优思明不会有增加体重的风险。不过,听一同事说她曾经看到一篇文献说优思明的那种孕激素可能会有血栓形成风险的增高,那篇文献我没看到过,具体还不大清楚,但目前认为应该是安全的。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口服避孕药应根据需求的不同在选择使用,短效避孕药使用于固定的性伴侣,有计划有规律地服用,才能达到最好的避孕效果,相信以上的解答能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大学生对避孕药的危害缺乏认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短效避孕药 妈富隆 优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