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陷入流产忧郁怪圈!

流产,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宝宝的女人来说都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是,流产之后如果女人再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调养,让自己沉浸在失去宝宝的忧郁之中,那么,对于女人的伤害就会更大了。

 

 

小米和老公结婚两年,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好不容易怀上了一个宝宝,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一次意外,让她流产了。

 

流产之后的小米,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整天闷闷不乐,而且有时候从窗户外面看到小区的孩子在玩耍,她就忍不住哭泣,偶尔梦里还经常会叫宝宝。对于自己流产后的身体,她更是随之而去,一点都不注意保养。

 

她的老公工作非常忙,应酬多,所以也没有更多的时间陪着她,这让流产之后的小米更加陷入了忧郁的怪圈。

 

医生说,女性在流产之后,通常都会产生抑郁、沮丧、哭泣、烦躁、失眠等一系列精神症状。这是因为妊娠前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引起的,多数人会不治而愈。

 

为了再次怀上小宝宝,女人首选就要从心态上调整自己,要正确认识和接受流产后的恐惧、悲痛及内疚等情绪变化,了解到这种变化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消退。为了缓解情绪变化给自己带来的不适,可以寻求适当的宣泄方式,如哭泣和倾诉等。除此之外,家人也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鼓励,帮助她走出流产后的阴霾。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生理上的伤害,更多的是生理上的创伤。如果女性朋友不知道流产后的心理调整怎么办,应该尽快咨询心理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陷入了忧郁的怪圈。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小心!孕妇阴道出血可能是流产的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产 人工流产 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