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避孕套,你会辨别吗?

避孕套当然也有真假之分,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开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这东西应该怎么去挑选呢?真假避孕套之间有什么差别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教给大家的方法吧。

 

 

如何辨别避孕套的真假?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

 

1.避孕套是一种很薄的透明圆套子,采用乳液橡胶制成。

 

2.单个包(最小包装)没有批号和失效期,这个肯定是假,因为根据GB7544--2008,最小包装必须有批号和失效期。如果用“有效期”代替“失效期”是不对的,有的生产日期和失效期在同一个月,更是假货。

 

3.看商品条形码:我国零售商品条形码都选用13位数字代码来表示,左起前3位数码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分配给我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前缀码,分别为“690”、“691”、“692”、“693”、“694”

 

4.看外包装材质及工艺:一般假冒产品外包装粗糙,外层塑料膜为手工包装,松散粗糙,边缘不整齐;正品包装精细,外层塑料膜为机器包装,平整光滑。

 

5.乳胶制的避孕套可防止爱滋病毒、肝炎等病毒的传播,天然材料(由小羊皮)造成的避孕套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6.看外包装: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的要求,避孕套外包装上必须印有产品批号、有效期、医械注册证号、医械生产许可证和3C国家质量强制认证。外包装不得印有瑟情、淫秽内容的图片。

 

7.看生产日期:“准、进、许”字的医械注册证有效期为四年,“试”字的为二年,医械注册证“字”后面的4位数字就是该证的注册年份。

 

8.部分假避孕套由于地下工厂没有打码设备,所以把批号、生产日期和失效期直接印到了外包装上。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我们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尴尬!买错避孕套尺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套 辨别避孕套 挑选避孕套 选购避孕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