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埋植避孕法 那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对于皮下埋植避孕法,可能了解的人不是很多。因为相对于避孕药等其他内用药来说,这种避孕的方法对于人体来说有不同的优点与缺点。那么皮下埋植避孕法的缺点是什么呢?它的优点又有哪些?

 

皮下埋植避孕法的优缺点:皮下埋植避孕法达到避孕的原理是由埋植剂由6枚火柴棒大小的硅胶囊管组成,每枚胶囊管内装有左旋18甲埋植剂(又称诺普兰)34毫克,胶囊管埋入皮下组织后,立即开始缓慢地释放避孕药,24小时后即可起到避孕作用,有效避孕时间为5年。

 

皮下埋植避孕剂是通过改变子宫颈粘液的粘稠度,阻止精子进入子宫腔;抑制子宫内膜生长,不利于受精卵着床;抑制卵巢排卵等多方面作用来达到避孕目的。

 

优点(1)避孕效果好,避孕有效率达99%以上。

 

(2)避孕作用长,一次埋植可避孕5年。

 

(3)药物反应小,这种避孕剂中只有孕激素,不含雌激素,所以副作用较口服避孕药小。

 

(4)具有可复性,将硅胶囊管取出后可以很快恢复生育能力。皮下埋植避孕法也具有一些缺点,约有20%的妇女在使用初期出现经期不准、经期延长和经血量增多等月经失调现象;个别妇女还有闭经。上述这些现象多数在半年后可逐渐好转。

 

缺点1、放置与取出必须由专业人员操作。

 

2、植入早期会发生不规则出血、闭经,但对健康无影响。

 

3、个别人出现头痛、体重增加等。

 

从上面的文章中,我们知道了皮下埋植避孕法的优点,以及它能给人造成的负面影响,最好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下 避孕法 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