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慎服 哪些人不能吃避孕药

避孕药对于女人来说,可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能够在不想要孩子的情况下,避免自己的意外怀孕。但是女人们同样又害怕这种药的副作用。特别是不适合吃这种药的人群。那么哪些人群不能吃避孕药?

 

常见的药物类避孕方法就是口服避孕药了,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成的,这种方法避孕的成功率极高。经过长年的研究和改良,目前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已经非常轻微了,只是在刚开始时可能会有早孕反应。而且,如果你长期、规律地服用避孕药,能有助于“校准”月经周期。

 

但是专家指出下面的八类人是不宜服用口服避孕药的。

 

重大疾病患者——由于激素类药物要在肝脏代谢,自肾脏排除,用药会加重肝肾功能负担,故肝炎或肾炎患者均不宜使用。

 

血液病及内分泌疾病患者——避孕药会使凝血功能亢进,并增加血栓形成的危险,可使血糖升高,影响甲状腺功能,所以各种血液病、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患者均应避免应用。

 

妇科肿瘤患者——由于妇科肿瘤、乳房疾病大多为激素依赖的疾病,服用含有雌孕激素的避孕药可加重病情,应禁用。

 

精神病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的精神病患者,可能会发生误服错服等情况,产生不良后果。

 

月经稀少者——避孕药可能会使月经进一步减少。

 

年龄>45岁者——该时期激素水平波动较大,一般不宜用避孕药避孕。

 

年龄>35岁的吸烟妇女——不宜长期服用,以免卵巢功能早衰。

 

哺乳期妇女——避孕药可抑制乳汁分泌,并可经乳汁分泌而影响新生儿的发育,因此,哺乳期妇女不能使用。

 

以上所说的人群,是不能吃避孕药的。因此读者们看了以后,可以和自己的闺蜜分享哦,好让她们也了解详细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 哪些 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