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避孕药的用法是怎样的

 

很多女性在买过避孕药之后,但是很多时候都不太了解该如何使用避孕药,其实对于此类问题,我们可以看看下文的介绍,了解一下到底事后避孕药的用法是怎样的吧!请看下文。

 

事后避孕药也称紧急避孕药,主要用于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进行性生活,或者在采取常规避孕方法失败等情况下,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来避孕。事后避孕的方法可分为药物方法和机械方法,药物中又分为激素类及非激素类。

 

机理及用法

 

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机制,主要是显著抑制排卵和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黏液稠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增大,从而发挥速效避孕的作用。但是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有效率通常只有70-80%,因个体差异。

 

当女方只需在避孕失败或无保护同房后的72小时之内服用一片,间隔12小时再服用一片,即可防止非意愿妊娠,服用时间越早效果越好。该药物常见副作用主要为头晕、恶心和乏力,发生率仅约5%~10%,而且程度轻微,多发生在服药后一天内,一般不需要治疗,所以服用者无需担心。另外,如在进食后服药,可有效减轻及避免上述副反应。大约2%的妇女服用后可能发生呕吐,如果呕吐发生在服药后2小时内,需补服一片,第二次服药的时间不变。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该药物只能作为事后临时补救措施,不应当作常规避孕手段。

 

这样下来,大家就知道了事后避孕药的用法是怎样的了,相信随着不断的认识,我们的生活也会慢慢的趋于更多的发展方向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事后避孕药 事后避孕药有哪些 事后避孕药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