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的种类

 


 

  现在很多女性会在性生活后使用紧急避孕药,然而对紧急避孕药的种类,他们之间的区别和优劣却不甚了解,只有了解这些,广大女性朋友才能正确的选择和使用,降低对女性健康的损害。
  
  紧急避孕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米非司酮片,商品名为“弗乃尔”,其优点是在性事后72小时内只需服用一片,避孕效果在99%以上。另一种是左炔诺孕酮片,商品名为“毓婷”、“安婷”,其特点是在性事后72小时内服用两片,间隔期为12小时,避孕效果在98%以上,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用于紧急避孕。
  
  许多年轻女性将紧急避孕药当做避孕失败后的救命稻草,殊不知紧急避孕药频繁服用易带来许多副作用,对紧急避孕药应该有正确认识。紧急避孕药只是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不是常规用药。在一个月经周期只能服用一次,一年内只能服用2-3次,多次服用可能会出现以下副作用:
  
  1、月经紊乱: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现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一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紧急避孕失败。
  
  2、恶心:服用紧急避孕药的女性出现恶心症状的几率高,约为50%;左炔诺孕酮次之,约为20%;米非司酮最低,约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3、呕吐:用Yuzpe法进行紧急避孕的妇女约有20%发生呕吐;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1小时内呕吐,应该尽快补服1次。
  
  通过以上对紧急避孕药种类的了解,女性朋友可以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它的危害以及选择方法,但是不要为了一时的快乐而伤害自己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