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避孕药的女性要补充营养素

 

 

  专家建议,女性在服用避孕药的同时,适当地可以补充营养素。因为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或多或少都会造成营养的流失。

 

  补充维生素B6

 

  避孕药或多或少的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有一小部分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初期有类似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头晕、嗜睡、乏力等,甚至还会出现郁、悲观、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等情况。

 

  专家建议:服用避孕药有这种反应的女性可以适当地补充维生素B6,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激素可增加肝脏色氨酸代谢,而维生素B6是色氨酸代谢中的一种辅酶成分。维生素B6缺乏可妨碍色氨酸代谢,随之还可引起神经系统功能的障碍。比如可多吃肉类、乳类等。

 

  补充维生素C

 

  在生活中,很多长期服避孕药的女性,容易发生血栓栓塞性疾病,这与雌激素有关,也与血中维生素C浓度下降有关。而且有些因服避孕药而发生维生素C缺乏的妇女,导致牙龈出血、皮下出血、结膜下出血及面部出现黄褐斑等病症。

 

  专家建议: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应适当多吃些动物内脏,如肝、肾、心、瘦肉和蛋黄乳类豆类以及黄绿蔬菜、水果,补充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并注意烹调方法,以减少维生素的损失。另外,有些妇女在服用避孕片后会出现阴道流血,久之也会造成贫血。所以可以多吃黑木耳、海带、发菜等食物补充铁。

 

  补充维生素B12与叶酸

 

  很多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引起体内维生素B12的相对缺乏,容易造成贫血。另外,服用避孕药还会引起叶酸的缺乏,因为避孕药抑制了十二指肠黏膜的叶酸结合酶,这种酶是肠道吸收叶酸所必需的,酶少了叶酸也缺乏。

 

  专家建议:服用避孕药后,女性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叶酸与维生素B12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贝壳类、奶粉、鱼、蟹、蛋黄、绿叶蔬菜、肉类、豆类、水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 避孕药的危害 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