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如何“因时而异”?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各种避孕产品也日新月异,不但种类繁多,各自的特点也各不相同,然而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避孕产品,我们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呢?除了要考虑不同的人身体素质和性趣爱好各不相同之外,我们选择避孕产品还应因时而异。

  

 

 

  新婚时期:新婚期的避孕措施应以简单、容易掌握、不会给今后的妊娠带来影响为原则,口服短效避孕药是最佳选择。好的避孕药不仅能避孕还有美容功效。 

 

  探亲阶段:短暂相会容易使女性正常的排卵规律被打乱,再加上探亲时间不能根据月经周期安排,所以使用探亲避孕药最“应景儿”.此外,也可以使用避孕套、避孕栓、避孕药膜等外用避孕方法。如果是计划好的探亲,或者探亲时间超过半个月,可于当月的月经来潮第5天起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女性剖官产恢复期:剖宫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较大。产后不哺乳者可选用口服避孕药。《中同计划生育操作常规》指出,需要哺乳者在剖宫产后6个月左右,等子宫肌壁上的疤痕大部分软化后,可放置官内节育器来避孕,此外使用避孕套也是最适合此类女性的避孕方法。 

 

  女性流产后恢复期:做人工流产手术时,如果孕期在7周以内,术后子宫收缩比较好,可同步放入官内节育器或者宫内节育系统,以进行长效避孕。但对于因避孕环脱落而意外妊娠的妇女来说,应改用其他避孕方法,最好的是口服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不但能帮助子宫内膜修复,还可以帮她们恢复规律的月经。 

 

  生育过的年轻女性:10月怀胎后,很多夫妻在平均长达25年的时间里需要长期避孕,这时女性可首选放置官内节育器的方法。月经过多的女性尤其适合宫内节育系统。它可以控制月经流量,解决月经过多、过频的问题。不过,有生殖道急性炎症、宫颈口过松的女性不宜使用。 

 

  怀孕及哺乳期:为了不影响幼儿发育及乳汁分泌,这个时期的女性最好选择一些物理方法,如在产后6周检查时放置宫内节育器(俗称“上环”),或者宫内节育系统。使用避孕套、女用避孕膜、阴道药环、皮下埋植剂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且产后42天就可以开始使用。

 

  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月经逐渐出现紊乱,排卵没有规律+避孕方法首选放置官内节育系统。它在实现避孕目的的同时,还可以配合更年期的?台疗,即口服雌激素,以避免女性诸多更年期反应。

 

  不同时期的女性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避孕的方法,有针对性地避孕,这样对女性的身体危害才会更小,避孕成功率也会更高,这就是“因时而异”的避孕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 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