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安全

  目前市场上的避孕药种类繁多,用法也各不相同,有的在性生活之前吃,有的在性生活之后吃,药效也各有各的特点。事后避孕药顾名思义就是在进行完性行为后服用的避孕药,是事后避孕的最佳选择,也是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但在服用时要注意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服用。

 


 

  24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24小时之内服用避孕效果最好,也最有利于人体排毒,同时应配合多吃苹果等排毒水果。妇科专家说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的两小时内,如果出现呕吐,应马上加服半剂量的药物一次。

 

  36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36小时之内服用避孕效果属正常范围,当然还是服用得越早越好。另外,不管在哪个时间段服用紧急避孕药,都应该空腹3小时。

 

  72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72小时之内服用是最让人提心吊胆的,但根据目前网络调查统计数据来看,在靠近满72小时的最后5小时服用,最可能出现避孕失败。虽然紧急避孕药号称72小时内都有效,但每个人体质不同,一旦受精卵着床稳定,则很容易被动怀孕。所以,紧急避孕药尽量在72小时到之前服用。

 

  事后紧急避孕解决了那些由于种种原因意外怀孕的女性的一个大烦恼,但事后避孕的药物有着很大的副作用,服用时应按照说明正确及时的服用,这样才能安全地达到避孕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事后避孕药 事后避孕药的副作用 事后避孕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