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菲政府向民众免费发放避孕药

  在中国,避孕药到处可买,大至医院诊所,小至保健品店等等,而且价格较为实惠,民众也用得起。但是,在菲律宾有些公民就不一定能用得起避孕药了,而由于缺乏避孕的工具,部分年轻的女性也因难产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鉴于此,日前联合国唿吁菲政府,免费向民众发放避孕药。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报道。

 


 

  据俄新网8月6日消息,泰国《曼谷邮报》发表文章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菲律宾代表丹尼尔斯(Ugochi Daniels)唿吁菲律宾政府通过法案,向该国民众免费发放避孕药。

 

  丹尼尔斯指出:“急需通过这一法案,我们已经等待多时了。菲律宾产妇的死亡率从每日11人增至14-15人,而且这些女性往往来自贫困家庭。”

 

  文章指出,与此同时,菲律宾15岁-19岁年龄段女性的死亡率最高。

 

  据悉,这项法案由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提出,但却遭到该国天主教会代表的尖锐批评。部分民众4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示威者认为,免费避孕将导致人们道德准则恶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尽管避孕药在菲律宾可以自由买卖,但其价格过高,常相当于该国一家人一周食物储备所需花费。

 

  如果联合国的法案能得到菲律宾政府的通过,那么对菲律宾的女性来说真的是一剂强有力的福音。而据此挽救的女性生命就不计其数。我们也真心期待这一法案能早日通过,早日实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 避孕药怎么吃 避孕药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