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药也有误区

  很多时候,女性避孕都会选择避孕药。避孕药已经有50年的使用经验了,但是长期是口服避孕药也会增加身体患病的危险。并且口服避孕药也存在的一些误区,这需要大家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致癌

 

  很多人都认为激素会致癌,而避孕药的成分含有激素,所以她们由此推断避孕药会致癌。千万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哦,其实激素只要使用得当,不仅不会致癌,还可以预防很多癌症呢。比如卵巢癌,每月一次的排卵都会在卵巢留下一个伤口,伤口在修复的过程中发生错误就可能引发卵巢癌。避孕药由于抑制了排卵,卵巢就不会发生每月一次的破损和修复,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

 

  2、发胖

 

  很多年轻女孩都从父辈的经验推断,认为避孕药会引起发胖。其实,那些有发胖副作用的避孕药是N年前的历史了。国外早在80年代就研发出了第三代的避孕药,第三代的避孕药来源于薯芋,一种来自于墨西哥丛林的植物根茎,对人的体重没有影响,不会引起发胖。

 

  3、毛发增多

 

  许多年轻女孩的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30年前服用避孕药的时候,会出现胡须增多,甚至体毛增多的情况。不想当长毛怪,成了女生们抵制避孕药的重要原因。千万不要乱扣帽子哦,老一代国产的避孕药里面有雄激素活性,所以会引起毛发增多。而现代进口的避孕药不仅没有雄激素活性,还可以降低体内过多的雄激素,不仅不会长胡须,还能治疗多毛症呢。

 

  避孕药的作用就在于避孕,人们对避孕药的一些错误认识,也是导致现在人流次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正确的认识避孕药,才能不伤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 避孕 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