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用"就能避孕:性保健推广任重道远

 

目前东莞近600万外来人口中,女性占了近2/3,她们绝大多数来自农村,缺乏性教育,有些几乎是“性盲”。但这些女性又处于青春期的萌动中。

 

据东莞妇联和计生委最新统计,打工妹的婚前性行为普遍,工厂里的女工中约有50%发生婚前性行为,服务业中的比例更高达80%,但她们普遍缺乏避孕知识,有一半女工将“安全期”的算法搞错。“性病”、“未婚先孕”等成为外来妹心底难言的“痛”。

 

记者在妇联和计生委看到的一些案例触目惊心:

 

一位河南妹一直用喝凉茶的方法来避孕,原因是她看到凉茶的包装上写着“孕妇禁用”字样,怀孕后到医院做人流时还百思不解地问医生“怎么回事”。这位打工妹还告诉医生,她的一些姐妹在肚子上贴风湿膏来避孕,原因也是上面写着“孕妇禁用”。

 

女工阿花(化名)与男友偷吃了禁果,怀孕三四个月了才知觉,看着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她又惊又怕,在外面找了游医开的堕胎药偷偷服用,服药后腹部疼通难忍,恰好同宿舍的工友又去了上班,结果阿花在厕所里大出血死亡。

 

某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有一次到某厂讲解避孕知识,一名工作人员把避孕套戴在手指上作示范。后来,一工人找上门来,说:“我已按你们讲的方法戴避孕套,结果女友还是怀孕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保健知识 避孕误区 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