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计算的一般方法是怎样的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安全期有着很多的认识,那么一般来讲,现代女性是怎么样进行安全期的计算的呢?如果女性朋友对于此类问题有疑问的话,可以看看下文的介绍了。

 

现代女性都喜欢用安全期作为避孕方法,所以对于得到了众多女性朋友都很关注。在此之前,我们先知道什么叫做安全期才能知道安全期怎么算。

 

下面我们介绍下对于安全期怎么算所需要了解的相关知识,医学资料显示,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如从避孕方面考虑,可以将女性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安全期怎么算对于在安全期避孕的夫妻也有极大的帮助,安全期避孕就是在排卵期内停止夫妻生活的一种避孕方法。这是一种传统的避孕方法,在<药品名略>和宫内节育器问世之前是国内外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受精能,故在卵子排出的前后几天里房事容易受孕。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因为在排卵期内房事容易受孕,所以排卵期又称为易受孕期或危险期。

 

这样一来,大家对于安全期计算的一般方法是怎样的问题也完全的掌握了,相信只要明白了这点,慢慢的关于安全期的计算也会变得很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 安全期计算的一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