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易懂,教你迅速掌握女性安全期!

  关心避孕方法的人大多知道,女性安全期有个“前七后八”的说法,也就是说,女性在经期前7天和后8天进行无防护措施的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是这么个安全期。靠这个来判断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能作准吗?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得先明白确定安全期的原理是怎么回事。

 

  确定排卵期

 

  安全期首先是相对于女性的排卵期来说的。我们把排卵行为看做是一个长期的、多次的生理过程,而不是就当月的一次排卵来观察,那么,一个人的排卵期就应该是在她下一次月经前的14天,而不是当次月经开始后的14天。如下所示:

 

【排卵期】←—往回推14天←—下次月经

 

  至于下一次月经是什么时候,那就需要我们通过对自己的月经规律进行长时间的观察来推算了,如果月经周期很有规律,就可以用来作为推算安全期的参考数据,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安全期推算就无从说起了。

 

  通过对有规律的月经周期进行记录和观察,来推算得出每个月的排卵期,那么,这个排卵期的前5天和后4天,加上排卵期当天,共10天,都可以算在排卵期内。在这10天以内一定不能进行无防护措施的性生活。如下所示:

 

||←往前数5天←【推算出的排卵日】→往后数4天→||

 

  如上所示的时间段内即是排卵期的范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