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要远离哪些食品?

  

 

  女性生理期即月经期,它的到来总伴随着许多难以言明的烦恼,这个令人头疼的“好朋友”一来,女生们总会有些身体不适,真希望与“她”友好相处,不要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过多的麻烦呢!而当生理期到来,女生们有选择地“远离”一些食品,才是正确的“待友良方”! 

 

  生理期远离四种饮料: 

 

  牛奶:乳酪类能够导致痛经,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所以生理期的女性还得经得起诱惑,远离这类饮料。 

 

  绿茶:女性生理期期间,会通过经血流失掉大量铁质元素,所以应该补铁。而茶中的鞣酸容易和肠道中的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使肠黏膜难以对铁离子进行吸收。 

 

  冷饮:患有寒性月经病的人更要远离冷饮。 

 

  酒类:过多饮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生理期提前和经量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理期 女性生理期 生理期禁忌食品